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正定:小小劝导站 服务真方便

2020-06-23 16:3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郭俊岭)“家门口就能打印无事故证明,太方便了!”今天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司机王大哥从教场庄警保合作劝导站走出来,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业务办到家门口,机器上摁几下,事就办了,真方便呀!”

近年来,随着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公路,农村汽车保有量大幅度增加,物流配送大规模下乡,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与日俱增。为全面提升石家庄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改善群众保险服务体验,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正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工作,教场庄警保合作劝导站就是其中一个。

通过农村劝导站,劝导员以守点、巡查等方式,有效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及劝导、轻微交通事故快处理赔、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车驾管代办服务和保险营销服务等工作,为全市农村道路参与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管理和保险服务,从而实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和农村地区机动车投保率“双提升”。

目前,正定县教场庄警保合作劝导站可以为市民们提供:车辆信息查询;行车证补证换证;违章查询、处理及交款;事故认定书查询及打印;驾驶证信息查询、补证及换证;无事故证明查询及打印(3年或5年)等业务。除此之外,警保合作劝导站还兼具劝导交通违法行为车辆故障救援办理保险业务等功能实现服务群众以及安全教育“零距离”,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办事咨询的需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