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彰显禁毒决心 展示禁毒战果 石家庄市禁毒办公开销毁毒品

2020-06-24 07:06: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按照省、市禁毒委的统一部署,石家庄市禁毒办举行集中销毁毒品仪式,进一步彰显了党委、政府坚定的禁毒决心和态度,展示了石家庄市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战果。

此次销毁的毒品是2013年以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缉毒破案缴获的各类毒品。其中,冰毒94.657公斤,海洛因2.226公斤,麻古716克,大麻1547克,氯胺酮267克,罂粟壳2969克,咖啡因39克,小树枝7.43克,地西泮14支,盐酸奈福泮37瓶。

当前禁毒形势仍然严峻,境内外毒品合流毒贩相互勾结,个案毒品缴获量增大。石家庄市破获的部目标2018-362跨境贩卖毒品案,一案缴获毒品34.5公斤,毒资400余万元。该案主犯通过朋友介绍窜至缅北地区大量购买毒品,并遥控指挥“马仔”将毒品运至河北、山西等地大肆贩卖。

毒品危害严重影响社会和谐。毒品犯罪暴力性特征明显,“枪毒同流”“恶毒同流”日见端倪,一些恶势力团伙、不法分子使用毒品控制、胁迫他人从事盗窃、卖淫等违法行为,毒品犯罪分子暴力对抗缉毒民警案件也时有发生。合成毒品导致滥用者精神失常、行为失控,严重威胁社会治安,并成为石家庄市盗抢案件高发的原因之一。据统计,吸毒人员多数以街面扒窃、盗窃摩托车(电瓶车)、抢劫等作案方式获取毒资,购买毒品以供其吸毒。

毒品是全世界的公害,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石家庄市公安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以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为主攻方向,全面加强禁毒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毒品危害。此次警方用销毁毒品的实际行动,表明坚决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记者胡雁冰)

链接

近年来石家庄市警方破获的毒品案件

跨区域侦查侦破部目标2014-141运输贩卖毒品案

2014年市局禁毒支队获得重大线索,以绰号“芳芳”为首的跨省贩毒团伙将于2014年4月购进大宗毒品,并向石家庄市进行贩卖。专案组民警不辞辛苦兵分三路分赴广东、河南、山西与当地警方开展协作。2014年4月4日晚,广东组通过侦查并跟踪“送货人”从东莞虎门上高速一路向北行驶。4月5日晚11时,当“送货人”与主犯“芳芳”在进行毒品交易时,各地工作组同时开展抓捕行动,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当场缴获冰毒22.1公斤、麻古5000余粒。部督2014-141毒品目标案件是我省破获的第一起万克以上毒品大案。

多省联合警种协作破获部目标2014-931运输贩卖毒品案

2015年2月,市局禁毒支队与广东东莞、山西阳泉等地禁毒部门以“线索共享、战果共享”为基础,全力推进跨区域侦查协作机制,深度研判,一举破获部目标2014-931毒品目标案件。2014年4月市局禁毒支队获得线索:阳泉籍毒贩赵某及其下线在山西阳泉和石家庄市市区及周边县(市)大肆贩卖冰毒。经深度研判,团伙主要成员逐一浮出水面。2015年2月6日16时许,正当赵某与广东籍毒贩黄某在进行毒品交易时,专案组迅速出击,当场缴获冰毒30公斤,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缴获运输毒品车辆5台,缴获仿“64”式手枪一支。

抽丝剥茧缜密侦查破获部目标2015-1143毒品案

2015年市局禁毒支队梳理各类线索信息,组织矿区分局联合多警种、多部门在广东警方密切配合下,广州、阳泉、石家庄三地联合同时收网,成功破获部目标2015-1143专案,打掉以山西籍鲁某为首的跨省贩卖冰毒团伙。2015年3月,禁毒支队通过对石家庄市吸毒人员分析发现,一个以商贸公司为掩护的吸贩毒团伙,将冰毒从广东运抵山西、河北等地大肆贩卖。该团伙人数众多,遍及山西、河北、广东多地,专案组随即派出多路工作组展开调查。为摸清该团伙的毒品来源、上下层级、运输方式和支付方式,专案组五下广东分赴广州、佛山、肇庆、揭阳等地深入调查。当年12月9日,广州工作组将正在进行大宗毒品交易的鲁某和邵某抓获,随后各抓捕组迅速实施抓捕,到次日零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冰毒20余公斤,涉案车辆9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