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共治联盟成立

2020-06-24 09:5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更好地规范电商网络集中促销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会,并成立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共治联盟,探索电商监管的新模式。

行政指导会向全市30余家电商企业宣读了《对电商平台企业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活动的行政指导意见》以及《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共治联盟规则》,并由部分电商企业代表对当前石家庄市电商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表态发言。

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共治联盟是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引领电商发展治理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调动行业组织、电子商务经营者、消费者等多方力量,使行业自律和社会他律组成合力,形成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经营者和消费者多方协作的社会共治格局。

该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形成多元主体的电商治理格局,同时为电商企业、监管部门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一个良性的对话、协商与议事平台,有效调动各类电商主体和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到电商监管治理和发展建设中来,促使电商行业向更加高效、便民、安全、有序的方向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