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北石家庄:路遇老人迷路 民警帮助寻亲

2020-06-24 08:4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龄老人外出最好携带家人联系方式

6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公安分局东焦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神色迷惘,一直在路边徘徊,疑似迷路。

民警立即下车询问,得知老人今年83岁,来石家庄看病与家人走散导致迷了路。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没有记住家人电话和住址,身上也没有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在公安信息系统查询,经过查找联系到了老人家人,通过电话询问后确定眼前这位老人就是其母亲。老人亲属迅速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十分感动,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东焦派出所民警叮嘱老人的亲属,上了年岁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留在家中或外出,家属可以制作卡片、手环等随身物品放在老人身上,上面写清楚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信息,以便发现走失老人后及时通知家属。(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