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平山女子刷单被骗 民警半小时追回被骗资金

2020-06-24 11: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云 通讯员谈伟)“正规平台,诚邀刷单,按条结算,轻松上手”“轻轻松松、动动手指,就能赚钱”你看过这样的广告吗?若你此时恰好缺钱,恰好有空余时间,会不会格外心动?近日,河北省平山县的郄女士就遭遇了刷单诈骗,所幸郄女士发现被骗后及时报警,民警迅速反应、紧急止付,挽回了郄女士全部经济损失。

6月20日16时许,平山县公安局接辖区居民郄女士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他人以刷单的名义骗取钱财6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向受害人郄女士了解情况,启动电诈案件办理程序,开展紧急止付工作,对该涉案商品单号进行拦截处置,16时30分许,被骗资金6000余元成功退回郄女士账户中。

经了解,6月20日上午,郄女士在网上看到兼职刷单的消息,有所心动,想轻松赚点外快,就添加了对方为好友。郄女士从对方那里了解到,刷单的资金不需要自己支付,由对方垫付。随后,郄女士按照对方告知的操作步骤进行操作,交易完毕后,郄女士却发现自己账户的钱没了,这才意识到被骗,急忙报警。

民警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捂紧钱袋子,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避免上当受骗。如不幸遭遇诈骗,及时拨打110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