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河道内村庄防洪整治推进会

2020-06-26 08:40: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召开河道内村庄防洪整治推进会

层层压实责任 坚决按时完成河道内村庄搬迁任务 

6月25日,市政府召开河道内村庄防洪整治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不讲条件、不留余地,坚决按时完成河道内村庄搬迁任务。

邓沛然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完成任务。开展河道内村庄防洪整治工作,保持河道畅通事关群众福祉,事关汛期安全,因此相关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和警醒意识,采取强硬且有效的措施,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加快搬迁步伐,如期完成任务,切实守护好河道防洪安全和生态环境。

邓沛然指出,务必聚焦实际问题,坚决加快整改进度。河道内村庄搬迁进度落后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省市河长办、省市水利部门要求,认真制定搬迁工作方案,全方位做好搬迁工作部署,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整改任务。在整改过程中,一定要实事求是、实打实整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问题。同时,市河长办、市水利局要继续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跟踪督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邓沛然要求,务必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河道“清四乱”工作“回头看”,检查是否有遗漏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地方,全面摸清底数、全面建立台账、全面整改,坚决清空存量,杜绝增量。

邓沛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河道内村庄防洪整治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压力传导、确保责任到位,切实把责任具体到人。要落实长效管控措施,实现河道长治久安。管控好河道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有长期作战的准备。河长制、巡河制、日常监管制等有效制度,决不能停留在纸上、喊在嘴上,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形成常态化,以落实河道管理长效机制,实现河道管理的依法、有序、可控,确保河道防洪、供水和生态安全。

副市长高玉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