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刑事拘留!河北石家庄两青年酒后寻衅辱骂殴打执勤交警

2020-06-26 17: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通讯员郭俊岭)6月25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民警李磊、辅警小张在辖区路段巡逻执勤,15时30分许,辅警小张驾乘警用摩托车在众美绿都小区清理违法乱停车辆,刘某、赵某二人从饭店饮酒出来后明知辅警小张在依法执行职务,刘某无故寻衅,上去纠缠、辱骂,并撕扯小张,将小张的反光背心撕下,并夺其执法记录仪摔在地上,将其驾驶的警用摩托车拽倒在地。小张随即用对讲机通知中队民警,刘某听到小张呼叫增援后想要逃离现场,在小张阻止其离开时,刘某将小张抱住,二人摔倒在地,刘某的同伙赵某用脚猛踹小张身体,之后,二人逃离现场。

案件发生后,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马立新第一时间做出指示:犯罪嫌疑人嚣张至极,必须严惩,要求刑事侦查大队、裕华交警大队刑侦中队成立专案组立即展开调查,交管局政委于英杰亲自安排部署,组织警力全力破案。

当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就锁定刘某身份信息,将其传唤到案,依法对其展开讯问。事发现场群众对刘某等人的行为极度愤慨,积极支持交警工作,有两名市民主动找到警方,提供自己手机录制的视频,为民警作证。

经调查讯问,原来,刘某曾于2019年2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裕华交警大队查获,对交警一直心怀不满。当天中午他和朋友喝酒后,看到民警正在执勤,借着酒劲无故寻衅滋事。

在固定相关证据后,专案组人员通过侦查手段,迅速确定了另一犯罪嫌疑人赵某的身份,连夜对赵某展开抓捕。但赵某因心虚已逃回了赵县老家,迫于巨大压力,今天上午11时,嫌疑人赵某到市交管局刑事侦查大队投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赵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