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上半年农技推广工作成效明显

2020-06-29 06:29: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农技推广工作实现任务过半,超额完成年初计划,为小麦丰收和蔬菜供应提供了技术支撑,并在基层农机推广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农药监管上,制定下发了《2020年石家庄市农药市场监督抽查方案》《2020年石家庄市农药监管工作要点》《关于做好农药春季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责任和任务。创新培训方式,开展线上农药经营人员培训187人,完成农药抽样264个,占全年任务的58%。在植物检疫上,共完成了13个种子企业的产地检疫,面积12.92万亩。

另外,在藁城区、无极县、正定县、栾城区四个基地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展示,示范展示蔬菜新品种105个,水肥一体节水减肥增效技术、新型基质穴盘育苗技术,8个小麦节水新品种及春季浇一水和二水等简化节水集成技术、玉米缓释肥、蔬菜配方肥+有机肥、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小麦减氮控磷增效技术等。

主抓优质强筋小麦配套栽培技术推广,小麦农艺节水节本高产技术,“蔬菜绿色发展十大技术”,梨化肥减施增效技术,设施蔬菜化肥减施增效技术,添加助剂协同农药减量增效技术,防灾减灾技术等7项集成技术促推广,把好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助力农户增收。

上半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安排部署了麦套辣椒全程机械化高效栽培技术、日光温室甜(辣)椒越冬——大茬栽培技术、设施蔬菜地障碍改良技术、强筋小麦品种配套技术、薯类新品种引进及配套栽培技术、小麦全程用药减量、生物药剂防治小麦中后期病虫害和小麦分层施肥氮磷高效利用等8项试验,为今后技术推广做好技术储备。(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