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冒雨巡查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城管系统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020-06-29 06:31: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石家庄市迎来一场短时强降雨。雨情就是命令,石家庄市城管系统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单位冒雨对责任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各应急抢险分队全部上路排查安全隐患,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保持联络畅通。

22时30分许,在位于新华区的友谊北大街地道桥,工作人员正在抽排桥下的积水。“目前石家庄市地道桥基本恢复正常,部分积水路段正全力抢排。”市排水管理处总工程师张世武介绍说,一旦发现出现积水路段将立即处置,将全力确保道路畅通。

据了解,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市城管部门提前部署,及时将防汛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局属各单位。出现降雨后,市城管部门防汛抢险人员全员坚守一线,全力应对雨情。防汛人员提前开启民心河闸门和机泵,降雨后强力开展雨水抽排作业,民心河所有闸门全部提前开启到位,并加强河道巡视,密切关注每一段河道的水位变化。

与此同时,路面巡查队伍按照预案责任分工,对道路桥梁设施、路灯照明设施及市政工地、火车站、二环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巡视巡查,杜绝安全隐患。环卫部门迅速调配人员、车辆开展推水、冲洗等清扫工作,对路面积水、淤泥、白色污染及时进行清理清除,疏通收水口,保障市民和车辆的安全通行。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密切关注雨情,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值班备勤和薄弱地带值守,确保城区安全度汛。(记者王宠、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