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平赞高速石赞线寺家庄端口收费站开通运营

2020-07-01 10:3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日上午8时,平赞高速石赞线寺家庄端口收费站开通运营。图为寺家庄收费站。 通讯员王建勋摄

河北新闻网7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葛淳、张天行)今天上午8时,平赞高速石赞线寺家庄端口收费站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平赞高速主线和支线全部建成通车。

寺家庄收费站位于平赞高速石赞线鹿泉区寺家庄镇东营东街,为6进6出收费站(含三个ETC车道),向北与石家庄南三环路及南绕城高速相接,是平赞高速距石家庄市区最近,规模最大的站点,开通后将极大节省市区居民去往沿线各地的通行时间,有效缓解石家庄南部区域交通压力。通过该站即可驶入太行山高速主线,25分钟可到达蟠龙湖景区,30分钟可到达封龙山景区,60分钟可到达崆山白云洞景区。

平赞高速是太行山高速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总里程147.5公里,其中主线82公里,支线(石赞线)24公里,连接线41.5公里,总投资148.5亿元,共设有8个收费站。该路与京昆、青银、西柏坡、南绕城高速公路连接成网,提高了路网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加快老区旅游业发展,提升我国中部地区交通战备水平,拉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和意义,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政治路、扶贫路、旅游路、战备路。截至目前,平赞高速已开通收费站6处,其中主线开通赞皇西、苍岩山、院头收费站,石赞线开通寺家庄、姬村、南佐收费站;剩余的主线石棋峪、微水收费站正加紧建设,将陆续开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