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当天补办好身份证 派出所争分夺秒助力高考学子

2020-07-07 06:40: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还有一天就高考了,考生却丢了身份证!7月6日,赵陵铺派出所户籍室争分夺秒为一位考生补办身份证,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7月6日早9时许,一对父女急急忙忙赶到了赵陵铺派出所户籍室,称遇到了大麻烦。户籍民警李英先把二人请到了户籍室,安抚情绪的同时询问情况。原来,就读于石家庄某中学的高三学生王驰敏(化名),前段时间和父亲到医院做核酸检测时把身份证弄丢了,7月7日就要高考,没有身份证就没办法参加高考,所以二人才来到派出所想要补办身份证。

王驰敏没有学校出具的高考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证明,为了孩子能顺利用身份证参加考试,李英核对了王驰敏的户籍信息并查看了其高考准考证,让工作人员为王驰敏先行办理身份证相片、指纹采集等手续,同时让王驰敏的家人联系学校补办证明。与此同时,李英将王驰敏的特殊情况汇报给主管部门进行联动审批,为考生尽早完成补证争取宝贵时间。

经过一系列的紧急措施,仅用半个小时考生就完成了补办身份证的审批程序,并于当天下午领到了补办的身份证,一家人这才彻底松了口气。王驰敏的家人对赵陵铺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给予高度的赞扬。(记者胡雁冰 通讯员冯贤)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