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打造特色景点 石家庄市平山全域旅游靓了乡村富了乡亲

2020-07-07 06:41: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清晨,平山县温塘镇北红岸寨村61岁的杨全全一早便来到自家经营的驿站,井井有条地把粉条、柿干、大枣、蜂蜜等乡土气息浓郁的特色产品摆上货架,为迎接游客做准备。

驿站处于通往红崖谷景区的旅游路上,每到假期这里的生意就会变得红火起来。“以前我在集市上摆摊卖货,后来旅游路开通,我就在家门口经营起游客驿站。”从集市摆摊到吃起了“旅游饭”杨全全的生活逐渐富裕了起来,“每年一个旅游旺季就能收入3万多元呢。”

“我们按照‘旅游+农业、景区+农户’模式,对红崖谷景区周边村庄划分3至4个区域,重点打造农家乐、生态农业园、深加工企业,并引导有条件的村民发展农家乐、农家饭、旅游纪念品制作销售等特色服务。让广大群众真正融入利益联结机制当中。”该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平山县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上台阶,精准发力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培育扎根‘家门口’的产业,让旅游产业真正成为百姓的致富产业。

发展旅游产业不仅拓宽群众的致富路,更是让全县享受到了生态红利。

沿古老的冶河缓缓走来,花荫走廊、水上娱乐等设施一应俱全,由荷花、油葵花组成的大片花田及个性十足的造型更是将河岸装点得分外妖娆。一眼望去,无论是山间还是村边,五彩斑斓的滩地包裹着山野间的小村庄,景色一处接着一处,让人流连忘返。

“每年我都会来平山县旅游,但是每年平山的变化都让我惊讶,现在的平山不仅景色美丽,基础设施也变得越来越好了。”从市区前来游玩的游客李女士连连称赞。

近年来,平山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按照“农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发展规划,初步实现了广大农村变景点的目标。重点打造了50个特色旅游示范村,以及多个乡村旅游项目,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游客,营造了浓厚的旅游氛围,提高了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如今,平山县各色乡村景点遍布全县农村,民俗体验、农事参与、科普教育等新业态蓬勃发展,游客在平山停留时间由原来的1.5天至2天,增加到现在的2天至4天,乡村旅游内涵不断丰富,旅游产业链呈现出向农村、向农业多元化发展的新特点。(记者李坤晓 通讯员邢建军、李巨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