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7月12日 “贝类动物的世界”将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2020-07-10 06:41: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恐龙、蝴蝶、珊瑚、猛犸象……河北博物院每年的“自然系列”展览都吸引大批“粉丝”前来打卡。7月12日,“背着房子去旅行——贝类动物的世界”将在河北博物院北区15厅、16厅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由河北博物院与广东省博物馆共同主办,展览将精选广东博物馆馆藏贝类标本及与贝类有关的文物共千余件,从“什么是贝类”“贝类的日常生活”“贝类的家族成员”“贝类与人”四部分展示了贝类的科学属性和人文用途。

在动物界,有一种“内柔外刚”的生命存在,它们为了保护自己柔软的身体走完生命的旅程,便根据生活环境和生长状况“建造”了形状各异的“房子”——贝壳。因大多数软体动物具有贝壳,故又称之为“贝类动物”。贝壳,既是这一族群独具一格的形态特征,更是其生命之旅不可或缺的生存居所。据介绍,贝类是自然界的第二大门类,总数约13万种,与人类自古以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了解,结合图文、标本,此次展览还设置模型、可触摸标本、多媒体等多种展示方式,在科普的同时不忘发出呼声:保护贝类,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展览将至10月7日。(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