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市邮政打造“一市一品” 助推 “鸭梨之乡”经济发展

2020-07-11 08:3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红超)石家庄市邮政分公司始终坚持普遍服务,致力于把邮路延伸至阡陌纵横的田间地头,有效抓住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入发挥邮农合作,政邮合作,邮银协同,专业联动的作用,从产前、产中、产后三个环节进行切入,做好惠农贷款、农资优惠、助力销售等工作。有效解决农民贷款难题,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走出一条“助农、惠农、利农”的服务“新三农”之路。

基层助力,实现农业增收新途径

晋州市孔目庄村是产梨大村,年产量高达3万多吨。2020年新冠肺炎的突然袭来,使得许多物流运输不得不中断,晋州冷库中鲜梨无法运出,直接冲击本地水果市场销量。恰逢冷库正进行年中检修,如果使用将会产生极大隐患。石家庄邮政得知孔目庄村的鸭梨滞销情况后,迅速部署开展助农工作,通过对孔目庄村的16家电商客户进行逐一走访,梳理当地网销鲜梨的发件量、包装以及运输等方面的需求,联系销售对象、制定销售方案,以“配送+线上线下助农销售”的服务模式,与当地果农电商建立全业务合作关系,实现孔目庄村单月最高电商销量12余万件,梨产品直接业务收入60多万元。揽收员宋广川,踏实为果农服务,积极联系各大平台,为6家果农打通电商合作之路,实现单人收寄各类梨产品34.92万件,卖出滞销梨174.96万斤。他说:“作为邮政人,要积极响应企业的惠农号召,全力做好农产品进城的保障工作,打造行业‘国家队’”。

“一市一品”,打造农产品生态圈建设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邮政分公司积极打造发展“一市一品”、“一县一品”特色农产品项目,以开放共享的理念,开创全区联动局面,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深度参与农产品供应链体系,为全产业链提供金融、寄递、农资和文化等综合服务,彰显国企担当,实现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融合统一,推动业务源头获客,打造农产品进城生态圈。

石家庄邮政分公司以农村电商工作为抓手,助力国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塑造邮政线上线下协同服务场景,聚合各板块客户资源,扩大朋友圈,推动传统邮政业务转型发展,打造具有邮政核心竞争力的平台经济生态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汤志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