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多措并举助力环境全面提升

2020-07-11 17:01: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创四建”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立足基础,高线对标,持续攻坚,多措并举,抓重点、补短板,全力打造宜居环境。

●新石街道

为加强臭氧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空气质量,7月9日,新石街道组织环保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涉VOCs企业、汽修企业、加油站、施工工地现场进行督导检查,与企业负责人沟通,督促其严格落实夏季高温时段臭氧管控措施。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臭氧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西里街道

7月8日,西里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与撤桶并点的倡议书,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居民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科学、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

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广大社区居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努力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自觉维护生活环境,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各个小区“撤桶并点”的推进与宣传力度,为辖区居民打造环境舒怡的美好家园。

●东华街道

为确保创卫工作成效,切实加强“六小”行业问题整改落实,东华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各社区联合市场监管局东华分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六小”行业门店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重点针对“六小”商户,从门前三包、宣传标语、禁烟标识,卫生条件脏乱差行为,公共场所公共用具的清洗消毒,三防设施、证件齐全并上墙,进货渠道、票据留存各项档案制度规范等方面,严格按照创卫标准进行检查。同时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督促指导“六小”行业全面开展自查整改,规范提高,做到检查一户,整顿一户,达标一户。全面规范了辖区“六小”经营商户的各类行为,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各项安全意识,巩固了创卫工作成果。

7月10日,东华街道电报局街社区在辖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志愿者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并设置了问答及实践环节,答对即送小纪念品。居民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进了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境意识,为社区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奠定了基础。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