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石家庄市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展出

2020-07-13 06:40: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公共教育儿童美术创作展暨童梦童画——第八届石家庄市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出。展览展示了石家庄市3岁至16岁小作者的儿童画、国画、动漫、油画、综合材料、装置等作品,共计200余件。

此次展览由市美术馆主办,分为“童心抗疫,绘画先行”“像艺术家一样绘画”“童心物语,对画世界”三个主题板块。其中,“童心抗疫,绘画先行”板块,集中展示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孩子们用天真的慧眼感悟生命成长,用画笔描绘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像艺术家一样绘画”板块,从不同角度表现孩子们眼中的世界,万物的生动、趣味与生命活力。“童心物语,对画世界”板块,抒发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参展的每一件作品都是一个具体而生动的中国故事,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已从梦想照进现实。

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童梦童画”作为市美术馆公共教育品牌展览,已举办八届,累计展出青少年儿童作品近万件。作品类型丰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美术馆将利用自身的优势,结合各方公共教育资源与本地文化元素,有效地进行研究与开发,让孩子们在艺术的滋养下更好地发展。展期至7月28日。(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