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男子网恋被骗五千余元 石家庄市赞皇警方抓获嫌疑人

2020-07-14 06:40: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网上谈了两个月,你侬我侬的“女朋友”竟然是位男性!“不仅浪费时间和感情,还特浪费钱!”2020年7月5日,受害人甄某着急又无奈到石家庄市赞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

受害人甄某称,一个多月前,他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位网名为“赵一诺”的异性朋友,自称是微商,在朋友圈卖樱桃。甄某在石家庄市打工,在老家也种植了樱桃,共同的话题让两个人很快熟络起来,闲暇时不时闲聊几句,朋友圈也时常互动。

5月20日,“赵一诺”在朋友圈发了条动态说,如果收到红包,她就“倒立洗头发”。甄某抱着好玩的心态转给“赵一诺”18.8元,“赵一诺”收了红包,此后俩人渐渐发展成网恋。

有一次,“赵一诺”在朋友圈又发了一条输液的动态,甄某出于关心就问她怎么回事,她说生病了住院输液,带的钱不够,差几百块钱,让甄某给“报销”点钱,甄某非常痛快地按她的要求把钱转过去。之后,“赵一诺”通过各种理由向甄某索要钱财,胃口越来越大。有一次称做微商进货钱不够要2000元钱,由于数目较大,甄某犹豫了一下没有马上付钱,而是要求看“赵一诺”的身份证。隔了不长时间,“赵一诺”把身份证照片发给了甄某。就这样“赵一诺”通过各种理由先后骗取甄某5485元。

交往近俩月,投入了几千元钱,但是始终没有见到女友“赵一诺”一面,连人家长啥样都不知道,甄某心里起了疑,决定趁工作放假时回去见一面。7月上旬,甄某回赞皇后,数次约见女友“赵一诺”,但她始终找各种理由推辞。等了几天后,甄某回想以前种种可疑之处,越想越不对劲,在父母的分析和劝说下,他决定去报案。

赞皇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在接到报案之后,迅速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对微信账号以及与微信关联的账号进行研判分析,确定使用该账号的人为赞皇县土门村村民王某(男,汽修工)。刑警一中队随即对其实施抓捕,在强大的抓捕攻势下,2020年7月8日,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到赞皇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投案自首。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了其通过在快手上搜索女性照片伪造女性身份与被害人网恋,并修改身份证,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赞皇警方提醒,网恋需谨慎,转账要慎重,切勿头脑热,人财两空空。 (记者胡雁冰 通讯员付朝霞)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