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三元食品公司中级工程师何香婷

2020-07-14 09:36:05 来源:新乐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石家庄市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储备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新乐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石家庄市组织开展了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工作。经推荐评审,25名青年才俊脱颖而出。新乐融媒中心特推出《青年拔尖人才风采》栏目,对他们的事迹予以陆续推介。

人才名片:

何香婷,女,1988年1月出生,河北衡水人,2014年6月毕业于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工程专业,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质量检测中心精密仪器室中级工程师。2017年获三元食品奶粉事业部“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4月入选新乐市青年拔尖人才。

说起何香婷,就离不开那一系列的专业术语和国际标准。她的工作是利用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开展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调制乳粉等产品的维生素A、D、E、碘、脂肪酸、农药残留、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M1等指标的检测。

进行奶粉和乳粉检测工作。

她深知国家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重视以及对于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的严格要求,坚定了在工作中精益求精的信念,力求各项检测指标准确、快速。为此,她将黄曲霉毒素M1由国标GB5009.24-2016第一法“同位素稀释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改为国标第三法“酶联免疫吸附筛查法”(快速试剂盒法),使该项目检测更经济,更快速。

她深知精密仪器的日常维护对于检测数据的准确性至关重要,注意观察仪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工程师交流学习,查阅机器使用手册,争取尽快解决问题。在2018年食品安全体系国家审查前夕,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突然出现针座漏液问题,她迅速反应,上报领导的同时,及时与工程师联系,保证了审核的顺利完成。

根据国家及产品开发的需要,她参与进行乳粉中新增营养成份、风控指标的检测方法开发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目前发表论文一篇,参与申请专利两项。

进行样品的前处理工作。

随着人民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国家对于风控指标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何香婷积极参加风控项目学习,并主动开展探索和验证,同时与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结果相比较,所检项目均为“未检出,合格率100%”。

进行各项数据的核对。

食品安全,任重而道远,何香婷在深感压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使命的神圣和自豪,她将更加严格控制乳品品质,始终把提供高质量的乳制品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新乐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