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月专项行动启动

2020-07-15 09: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7月份,石家庄市启动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月专项行动,围绕臭氧污染高发时段,深化源头治理与执法监管相结合,做好VOCs排放重点领域污染防控工作,力争优良天数大幅提升。

行动中,该市进一步加强工业重点源管控、餐饮油烟管控、移动源管控等措施,根据每天臭氧空气质量状况变化情况,实行日会商、日调度、日通报制度,对臭氧污染严重、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严重失职的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全市组成了18个督导组,每天对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家具制造、塑料制品等重点企业,实施专项督查和常规检查,充分利用监测走航车,对循环化工园区、石家庄(良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栾城区、藁城区、正定县、无极县等重点区域开展监测,对治污设施不达标、无组织排放管控不力的企业依法予以处罚。

聘请第三方专业技术团队,对臭氧生成潜势大的VOCs物种溯源排查分析,对石化、化工、制药、农药等重点企业废气排放进行体检式核查,对重点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帮扶,切实提高企业环保治理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对列入省重点企业名录的236家企业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