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新乐市举行“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主题开放日活动

2020-07-15 09: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7月8日,新乐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3年来的成果,并为改进和深化此项工作建言献策。

自2017年我国确立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以来,新乐市人民检察院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重点工作。该院围绕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组建公益诉讼专班,深入研究法律规定,规范办案流程,并组建由专职律师、资深法官、人大代表以及环保、质检、农牧技术专家等成员组成的业务咨询委员会,不断提高队伍专业能力水平,加强办案技术支持,用智慧检务推进公益诉讼跨越发展。

另外,坚持办案与监督相结合,形成在全面调查基础上发现问题、在深入研究政策的前提下提出建议、在跟进监督中推动整改、在持续监督中巩固成效的“小专项保护大公益”工作方法,推进有关问题落地。同时,该院还探索五大领域之外的安全生产、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的公益诉讼,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延伸办案领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