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举行海外侨商恳谈会

2020-07-16 19:5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海外侨商石家庄恳谈会举行。大会围绕“汇侨资侨智 促省会发展”主题,邀请在冀海外侨商聚焦疫情冲击之下石家庄孕育的发展机遇和增长潜力,共谋发展之道,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7月16日,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海外侨商石家庄恳谈会举行。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当前,石家庄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该市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先进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金融服务、贸易服务、要素服务、工业设计等现代服务业;积极推进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发挥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叠加效应,依托正定国际机场空港和高铁、高速网络,完善“一关三线八口岸”,建设空铁联运的华北智能陆港,实施“大通关”战略,打造通道经济,使之成为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侨商群体始终是推动石家庄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石家庄诚挚欢迎在外的广大侨商侨胞“游子归家”,投身家乡建设,分享发展机遇。石家庄将把推动“侨商回归”、做大做强“侨商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引侨资、聚侨技、汇侨智,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实行“市长直通车”制度,实行“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并联审批,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结,保障侨商投资项目,努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的投资热土,通过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侨商抱团回归,为广大侨商侨胞回乡投资创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广阔舞台。

恳谈会上,侨商代表畅所欲言,为石家庄发展建言献策。针对侨商提出的建议,石家庄将逐一建立台账,逐条分解到相关部门,限时解决到位。

会上,俄罗斯MG集团、澳大利亚优瑞卡国际集团与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