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地铁加强车辆维保 启动首列电客车镟轮作业

2020-07-17 06:40: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获悉,石家庄市地铁加强列车维修保养工作,首列电客车镟轮作业正式启动。

自2017年6月26日石家庄地铁开通以来,电客车运营至今已三年有余,随着列车在轨道上的运行,轨道与轮对之间的摩擦,磨损程度即将到达临界值,影响行车安全和乘坐舒适性,因此要进行维修,把已经磨损的车轮加工到标准轮廓的尺寸。

“这个过程叫做镟轮作业。”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镟轮作业首先由工程车辆将需要进行镟修的电客车牵引调车至镟轮库股道,到达指定位置后,开始轮对测量及镟修作业。轮对的镟修作业对精度有着极高的要求,单轴轮对尺寸不得超过0.5毫米的误差,同一个转向架轮对尺寸不得超过1毫米误差,作业人员必须对测量的数据进行精细的计算,并时刻注意镟床运行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市轨道公司将加强对客车的维修保养,确保车辆行驶安全、平稳、舒适。同时,镟轮作业的开启标志着石家庄地铁车辆维保进入了新的阶段,为石家庄市地铁的可持续发展和电客车架大修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