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常态化教育整治

2020-07-20 06:32: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7日,石家庄市召开不文明养犬行为常态化教育整治新闻发布会,即日起,将对五种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处罚。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意识,落实《治安管理处罚法》《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石家庄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市文明委制定了《关于不文明养犬行为常态化教育整治的实施方案》,即日起,在市区范围内针对遛狗不拴绳、粪便不清理、犬吠扰民、一户养多犬、违规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常态化教育整治。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城管部门加大对居民小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巡查力度,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市公安局公布110举报电话,对市民举报的遛狗不拴绳、犬吠扰民、一户养多犬、违规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等违法行为,辖区派出所将及时进行查处。市城管局公布12319举报电话,对市民举报的养犬人不及时清理粪便行为的,城管人员及时进行查处。市文明办牵头成立了“不文明养犬行为常态化教育整治”领导小组,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养犬市民发出了倡议。(记者刘青)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