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2020-07-20 06:35: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石家庄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在鹿泉区南新城村正式启动。其中,将在综合试点实施整个普查流程,以便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为顺利推进正式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人口普查每十年一次,自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石家庄市人口状况发生了重大变化。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石家庄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为制定和完善人口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政策措施提供统计信息支持。

石家庄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对象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在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的自然人,以及户籍登记地在石家庄市、现在市外居住的自然人。普查内容主要是调查人口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学历等。

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按现住地登记原则,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普查对象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户口登记地要登记相应信息。普查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根据新形势的需要,我们的人口普查工作也采用了一些新的做法。”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中,该局将大力推广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上报、引入大数据对比等,以进一步提升普查数据质量。同时,对于普查对象提供的资料、数据,依法予以保密。

此外,市统计局提醒,为进一步核清全市人口状况,准确登记户口信息,查清各类常住人员情况,即日起至8月31日,石家庄市全面展开户口整顿工作,请居民准备好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或租住房屋合同等证件材料,如实申报登记。(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