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长征街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

2020-07-21 07:03: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石家庄市政建设总公司六公司承建的长征街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完工通车。“今后更顺畅了!”7月20日,望着平整通畅的道路,家住长征街附近的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当天在长征街看到,机动车道上,原有的单幅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路面设置有明显的交通标志标线,车辆往来有序,通行顺畅,道路中央崭新的隔离带已经建成,路两边的便道也整修一新。

“长征街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北起正东路,南至中山路,全长327米,涉及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四项具体工程。”市政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道路工程改造后,机动车道变为双向4车道,道宽12.4米,中央隔离带宽2米,非机动车道各宽3.2米,两侧便道各宽6.5米。

同时,排水工程新建管径为1.8米的雨水管道,疏通原有合流管道作为污水管道继续使用,实施雨污分流;照明工程在中央隔离带设置8米双臂热镀锌喷塑钢杆路灯,地下预埋电力、通信管线;交通工程则是对交通标识标线进行施划。

“这条路以前挺窄的,要是路边再有临时停车的,就更不方便通行了。”市民张女士说,现在道路拓宽了,今后走着顺畅多了。据了解,长征街路段周边商场、医院、居民小区众多,交通流量大。道路改造后,将进一步改善勒泰商圈交通环境,为市民出行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