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市检查部分市政府投资项目在建工地

2020-07-22 15:31: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检验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病夏治”专项行动成效,推进排查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夏季专项行动,石家庄市有关部门从7月20日至7月22日对部分市政府投资项目在建工地开展实地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为: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预储金)缴存及使用情况,是否开设专用账户专项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是否按照规定比例缴存,并有银行缴存、发放凭证;工资保证金缴存情况,是否按照规定比例缴存,并有银行缴存凭证;维权告知牌设置情况,是否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设置维权告知牌,维权告示牌内容是否完整、准确;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签订数量与劳动用工名册人数是否一致,填写内容是否完整规范,企业和工人是否各执一份;实名制管理实施情况,包括劳动用工名册是否规范完整,并留存身份证号等信息;银行代发工资实施情况,查看与银行签订代发协议,银行每月根据工资表发放工资的凭证;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对照考勤表和工资表,查看工资支付的最近月份。

此次检查方式采取现场检查和查阅文件资料及相关凭证、问询相关工作人员及农民工等方式进行。对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的将上报市政府,对相关项目和责任人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责令在建工地进行整改,并督促整改落实。 (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