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2020-07-23 09:42: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实行电子招投标后,不仅方便、高效,还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成本。”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建宗说。目前,石家庄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全省率先实现全流程电子招投标,进一步推动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现。

“不仅避免了疫情传播风险,也给企业减轻了负担。”刘建宗说,前不久他们刚参与了一次电子招投标活动,投标文件有1000多页,“如果在以前,仅打印文件就得用数个小时,还得装订、盖章、送标书等。”刘建宗说,“现在实行电子招投标后,文件是电子版的,盖的是电子签章,既方便、高效,还节省了上万元费用,也不用再去开标现场了。”

据介绍,电子招投标是以数据电文形式完成的招标投标活动,即部分或者全部抛弃纸质文件,借助计算机和网络完成招标投标活动。电子招投标主要通过电子招投标平台实现。

在石家庄市凯嘉大厦10楼,河北中惠博裕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殷立明向记者演示“惠招标”的招投标过程,这是石家庄市众多电子招投标平台中的一家。记者在该平台看到,用户可以通过“招标人”“代理”“招标文件解密”等方式登录,并可根据导航菜单进行文件下载、上传招标文件等,操作界面简单、易用。

“石家庄市是全省首个实现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的城市。”市住建局建设工程招投标中心主任周分清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石家庄市不断加快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并于4月28日全面实行。目前,全市电子招投标项目已达239个。

周分清告诉记者,实行电子招投标后,开评标时,不再要求投标人到达开标现场,也不需要提交纸质投标文件和各类证件原件,所有投标人在线参加开标,评标委员会在线评标,最大限度为招投标市场主体各方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子招投标的实行,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负担,有效促进节能减排。下一步,石家庄市将通过科技化、信息化等手段,不断提高招标技术和管理水平,推动该行业招投标工作健康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宋钧、靳晓磊)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