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展示中心开馆

2020-07-23 10:32: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展示中心开馆,图为展示中心外景一角。记者张晓峰摄

7月22日,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展示中心正式开馆。作为石家庄中央商务区第一个亮相的项目,其主要用于中央商务区规划展示、城市原点文化展示及时尚发布,将成为中央商务区对外形象名片和开放窗口。

如今,在中山路与公里街交口东北角,矗立起一座时尚而现代的白色建筑,这就是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展示中心。建筑通过几何形体的叠加与组合,在垂直方向上形成不同的空间层次和高度变化,给人以视觉的冲击。

据介绍,整个展示中心总占地约11亩,建筑面积约4200平方米,整体高约16米,共分两层,主要用于中央商务区规划展示、城市原点文化展示及时尚发布等。作为中央商务区门户及地标性建筑,集文化展览、办公会议、休闲洽谈、招商服务等综合性能于一体,以一种复合的功能空间形态,填补了石家庄市展览建筑类型的空白。

展示中心内极具现代感的展示区域。记者张晓峰摄

记者进入展示中心,来到“时空隧道”中,无数的金色粒子光点向上升起,配合LED隧道向前引领,慢慢汇聚成向前穿梭的光线,在极具未来感的画面里,带领人们穿越时光的洪流。记忆里的正太铁路、大石桥、正太饭店、解放纪念碑、石家庄老火车站等老建筑,通过剪影化的排列组合,诉说着石家庄那曾经的骄傲与繁荣。

据介绍,展示中心以石家庄中央商务区的“过去—现在—未来”为主线,分为“记忆闪回、城市生长、未来展望”三大部分展区。作为“奔向未来城市”的展示窗口,项目注重体验感与交互感,利用声、光、电、影等酷炫的“黑科技”手段,带领人们预览石家庄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绪兵表示,展示中心是石家庄中央商务区第一个亮相的项目,在接下来的2至3年内,要把正太饭店、历史文化街区建好,让这座城市的历史得以延续。

在展示中心开馆当天,石家庄中央商务区logo也正式发布。它从“京津冀黄金三角”中解构而来,提取石家庄的“石”字的抽象形态,极具辨识度和现代美感,蕴含着“永不停歇的石家庄”城市精神,象征了石家庄崛起腾飞之势。(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