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南二环人行天桥投用

2020-07-23 16:19:4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记者获悉,由石家庄市政建设总公司三公司承建的南二环河北师大北门人行天桥工程日前正式交付使用。该天桥的交付使用,不仅为河北师大师生及附近市民的通行提供了便利,其独特的“书山”造型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南二环建设大街与裕翔街之间距离约1.4公里,之前横跨南二环快速路无过街设施。该天桥南侧为河北师范大学,人流量大,在校师生和行人穿越南二环之前需向西绕行建设大街或向东绕行裕翔街近700米。此天桥的交付使用,为师大师生及周边市民横跨南二环提供了方便、安全的交通方式,同时美化了周边环境。

该人行天桥位于石家庄市南二环河北师大北门,横跨南二环,主梁全长66米,净宽4.5米,为三跨等截面连续钢箱梁桥;天桥外露面用银灰色金属氟碳漆装饰;栏杆采用不锈钢+钢化玻璃的形式;桥面采用花岗岩石材铺装;全桥设置夜景亮化;在全市创新使用菱形钢管混凝土结构桥柱和钢结构坡道、梯道;主桥上部不锈钢与钢化玻璃,形成“书山”造型,与河北师范大学教书育人的氛围完美契合。 (记者赵晓华)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