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海外留学生石家庄就业创业座谈会

2020-07-24 15:27: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召开海外留学生石家庄就业创业座谈会

向海外学子发出携手同行共建石家庄真诚邀约

新冠肺炎疫情给海外留学生的生活、学习、就业产生巨大影响,为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鼓励大家把先进的思维方式、发展理念、科学技术留在家乡,积极参与到石家庄的发展建设中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7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海外留学生石家庄就业创业座谈会,在严格落实以往创业扶持政策基础上,再次推介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支持留学生回国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以岭药业、君乐宝等优势骨干企业发布岗位需求信息。留学生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畅谈海外留学的体会和感悟,以及面临的困惑和难题,对石家庄市的发展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邓沛然讲话时指出,海外留学人员始终是建设国家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中国梦”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回国创业就业,留学人员回国发展的空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广阔。当前,石家庄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拥有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政策叠加机遇,兼具交通区位优越、创新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坚实等比较优势,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留学生在海外负笈求学,领略异国的多元文化,吸收国外的先进知识,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世界先进技术和现代化理念,是一个智力密集型群体。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留学生中的佼佼者,每个人都是石家庄宝贵的智力财富,每个人都是我们求贤若渴的优秀人才。市委、市政府诚挚邀请广大留学生回家创业、就业,积极投身石家庄建设发展的火热实践,用学到的知识和本领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邓沛然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快完善构建促进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的政策体系,着力完善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引进制度,不仅靠待遇留人、更靠事业留人。接下来,在认真落实好以往的创业引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对优秀海外留学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创业的,纳入石家庄人才项目,给资金、给政策;建立“市长直通车”制度,定期向海外留学人员发布就业创业信息,点对点对接;建立留学人员创业项目库,定期向风投机构推介项目信息,密切与资本对接;对“海归”人才创业就业建立“绿色通道”,实行“一条龙”服务。借此次座谈会之际,我们向广大海外学子发出携手同行、共享机遇、共创辉煌的真诚邀约,真心期待与大家一起共事创业!

副市长姜阳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三平参加会议。 (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