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发现两株枝繁叶茂百年国槐

2020-07-25 21:1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长安区南石家庄村国槐。

河北新闻网讯(闫肖)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园林局接到热心市民反映石家庄市长安区内有多株疑似古树的相关信息。随即,石家庄市园林局立即组织了古树专家及长安区园林主管部门一同前往,对区内疑似古树进行了现场鉴定,实地测量了树高、冠幅、胸围、经纬度等,鉴定后新发现两株新古树资源,石家庄市园林局要求长安区完善古树资料,尽快录入“河北省城镇古树名木资源管理系统”,并做好后续巡查保护。

图为长安区工人街4号院国槐。

此次发现的两株古树为国槐,分别位于长安区南石家庄村和工人街4号院,两株古树树体生长状况良好,都存在一些干枯枝现象。长安区南石家庄村树龄约300年,树高6.7米,胸围279米,冠幅9×6米 。 长安区工人街4号院树龄约100年,树高11米,胸围2.51米,冠幅12×12米 。

据悉,石家庄市园林局将继续强化古树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借助社会力量发掘更多宝贵的古树资源,保存好丰富的“城市的记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