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一棵100岁一棵300岁 石家庄又有两棵古树领到“身份证”

2020-07-27 11:31: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园林局接到热心市民反映市内多株疑似古树的相关信息。随即,石家庄市园林局组织古树专家及长安区园林主管部门一同前往长安区,对该区疑似古树进行了现场鉴定,新发现两株新古树资源,并实地测量了树高、冠幅、胸围、经纬度等,要求长安区完善古树资料,尽快录入“河北省城镇古树名木资源管理系统”,并做好后续巡查保护。

此次发现的两株古树分别位于长安区南石家庄村和工人街4号院。

南石家庄村的300年国槐枝繁叶茂。通讯员刘东蔚摄

国槐——位于南石家庄村

位于长安区南石家庄村奶奶庙前的这株国槐,属豆科槐属,树龄约300年,树高6.7米,胸围2.79米,冠幅9×6米,周边生长环境较好。经现场核查此树早年间做过修复工程,采用开放式用水泥对树洞进行了填补,树体加了三根树箍。目前,整株现状生长状况良好,但树体存在一定偏冠和干枯枝现象。

工人街4号院的百年刺槐长势喜人。通讯员刘东蔚摄

刺槐——位于工人街4号院

第二株是位于长安区工人街4号院内的刺槐,属豆科刺槐属,树龄约100年,树高11米,胸围2.51米,冠幅12×12米,树体紧挨一些破旧老房屋,生长环境较恶劣。目前,整株树体生长状况较好,树冠圆满,但有一些干枝枯枝。

下一步,石家庄市园林局将继续强化古树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借助社会力量发掘更多宝贵的古树资源,保存好丰富的“城市的记忆”。

古树名木是在特定的地理条件下形成的生态景观,它是历史的见证。石家庄市园林局希望广大城区(市内五区和栾城、藁城、鹿泉三区)市民继续积极给他们提供信息,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内的大树,市民感觉树龄较大的,可以拨打电话86033989,他们将现场进行鉴定确认,促进保护工作的开展。发现违法行为的,也呼吁市民积极举报。让广大市民都参与到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中来,形成人人爱护古树、人人保护古树的社会氛围。 (记者冯月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