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演艺集团走基层惠民演出“走”到正定

2020-08-03 11:55: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8月2日的晚上,流光溢彩的正定古城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散步游玩。美丽的夜色中,阵阵悠扬的音乐声在空中飘荡,原来,在阳和楼大舞台,石家庄市演艺集团的演员带来的“走基层惠民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

19时30分,演出准时开唱。女声独唱《江山》揭开了演出序幕,富有力量与气势的歌声吸引着市民来到演出现场。备受欢迎的家乡戏丝弦《文王访贤》、京剧《铡美案》选段、河北梆子《小刀会》选段……接连上演的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汇聚而来的观众也越来越多。到演出后期,石家庄市各院团的知名艺术家们纷纷登场,献上自己的拿手好戏。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白玉兰奖得主张宝英演唱了丝弦《杨家将》选段,由她演唱的这段折子曾登上国家大剧院,亮相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接下来,三朵“梅花”先后亮相,市京剧团赵玉华表演的《桃花村》选段俏皮可爱,市青年评剧团徐金仙演唱的《花为媒》选段甜美可人,市河北梆子剧团的刘莉沙带来的《洪湖赤卫队》选段唤起了人们对经典的美好回忆。观众纷纷鼓掌喝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专业院团的表演,太幸福了!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市演艺集团的演员多来正定走一走。”看完演出后,正定市民刘文武兴奋地说。除了正定观众,还有许多戏迷跟着演出队伍,特地来到演出现场,铁杆戏迷楚丽媛就是其中一位。她说:“咱们演出送到哪儿,我就跟着去哪儿。”每次看演出,楚丽媛都要拍视频,上传到社交网络上。她说:“这些院团的演员艺术水准都很不错,很喜欢看他们表演。”

据介绍,7月31日至8月2日,市演艺集团“走基层惠民演出”一连3天在正定的阳和楼大舞台、荣国府景区大观楼、河北正定园博园景区献上8场演出,演出阵容包括石家庄市的市京剧团、市评剧院一团等6家市属院团,节目涵盖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丝弦、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值得一提的是,8月1日晚,演员已经准备就绪,突然的大雨令演出计划取消。精彩的演出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受到了热烈欢迎。对此,石家庄市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合利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正定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此次走基层惠民演出来到古城正定,我们组织了强大的阵容,演员也都做了精心准备,愿我们的演出能为正定文化和旅游增添魅力。”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