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两部经典京剧将亮相石家庄·云剧场

2020-08-06 15:32: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获悉,8月7日、8日,石家庄市京剧团的两部经典剧目《华阳公主》与《桃花村》将亮相石家庄·云剧场,在线上与观众见面。

《华阳公主》与《桃花村》都是该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赵玉华的代表剧目。《华阳公主》以王翦率军伐楚为历史背景,着意塑造了善良、刚烈的华阳公主,耿直且富于韬略的王翦,有胆有识但多疑的秦王等鲜活的人物形象。演出中,赵玉华凭借着对剧作的深刻理解和对人物的准确把握,运用唱、念、做、打、舞多种艺术手段,跨越花旦、武旦等多个行当,多层面地表现出闺阁少女的活泼率真、新娘出嫁的无奈失落、与王翦分离后的茫然哀怨等情境,艺术地描绘出始于善良、成于正直、固于良知、结于刚烈的独特人物性格,将华阳公主这一霸业的牺牲品塑造得发人深省。

改编自《花田八错》的《桃花村》,是京剧荀派代表剧目之一,也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的一部代表作。赵玉华颇得师父刘长瑜的真传,剧中,她饰演丫鬟春兰,“渡仙桥旁遇才郎”“小姐良缘虽天定”等唱段, 唱腔俏丽、轻盈,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将令观众大饱耳福。

据介绍,为了满足广大戏曲爱好者的观剧需求,市演艺公司特别推出了石家庄·云剧场。从6月5日开始,每周五、周六晚,石家庄·云剧场都在线“营业”,通过网络,观众可以欣赏我市5大直属戏曲院团的50部经典剧目。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