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市妇联多渠道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2020-08-10 14: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宗哲)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妇联来到赞皇县张楞乡葛沟村开展2020暑期关爱儿童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仪式上不仅为现场的30余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市妇联还请来了省教育厅关工委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为留守儿童和家长做了暑期安全知识培训,并邀请了神威中医堂专家为大家义诊讲解健康知识,发放了中药包。

图为2020暑期关爱儿童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石家庄市妇联供图

据悉,这是今年石家庄市妇联第10次来到留守困境儿童集中的地区开展慰问活动,自去年年底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温暖送万家”寒假关爱儿童活动的通知》以来,市妇联要求基层妇联组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进万家、安全教育进万家等系列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先后到赞皇县、元氏县、新乐县开展关爱儿童活动。在“六一”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妇联下发了《关于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先后来到井陉、平山、矿区、新乐、高邑等县(市、区),走访慰问留守儿童,了解疫情期间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带去节日祝福,同时在市内四区开展“传递温暖、爱心正能量公益活动”慰问市区内100名贫困家庭儿童。

下一步,石家庄市妇联将以打造社区、家长、学校为契机,定期组织志愿讲师、法律专家、心理咨询师、爱心医护志愿者等到留守儿童学校为孩子们和留守儿童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护佑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