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创建高品质超市 让百姓消费更放心

2020-08-11 10:52: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结合推进创城创卫工作,近日,石家庄市政府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召开“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单位现场推进会,推介先进典型创建经验,解读创建标准,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介绍了长安区“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试点创建做法。2019年全市创建成功10家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长安区有4家,数量位列全省县(市、区)之首。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创建活动列入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对照创建标准和验收细则,明确创建思路、目标、成效,实现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创建。通过业务座谈、文案比对、实地比较等,该区将北国超市光华店作为创建主要试点,帮扶超市提高源头采购、卖场进货、超市销售“三个关口”的管控能力,完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内部管理制度。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结合创城创卫“三防”要求,长安区在示范超市推行散装食品预先包装、预先称重,主食和凉拌菜采用封闭遮挡,油炸食品用油两天一清底等措施,提升企业品质管理,确保食品销售安全,降低受污染风险,实现了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与疫情防控、创城创卫互为促进、同创共赢。

“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示范超市要通过丰富品种,提升品质,让消费者既能体会到‘高品质’的管理,又能感受‘高标准’的监管,使群众更有获得感。”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创建工作既是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企业竞争力、企业效益、企业形象的现实需要,要找准切入点,实现“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的宗旨。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创建单位开展指导帮扶,进一步提升示范超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在确保超市食品符合国家标准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国内外先进的标准和做法,为全市培育和打造食品销售行业标杆。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