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殊为不易 “奇”开得胜 永昌击溃泰达迎赛季首胜

2020-08-13 15:40:4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胜利的礼物让大家久等了。”8月11日比赛结束后,古特比深情地说。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4轮比赛中,此前三轮未尝一胜的石家庄永昌,凭借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3比0击败天津泰达,收获了球队重返中超后的首场胜利。

前三轮联赛,永昌仅取得2平1负,这让全队上下都感受到了极大压力。本轮面对天津泰达,古特比对人员调整不大,只是让小将钟纪宇重回首发,取代了上一场表现不佳的邓宇彪。不过在战术方面,古特比却做了很大的变化,他将阵型改为了4-4-1-1,让穆里奇隐蔽在奥斯卡身后担任影子前锋,并且两个边路的臧一锋和钟纪宇既能从边路参与进攻,还能协助边后卫进行防守。这一战术果然十分奏效,开场仅8分钟,穆里奇就策动进攻,由郑致云助攻钟纪宇射门得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钟纪宇个人生涯中的中超首球。

此前三场比赛屡屡犯错的永昌后防线,这场比赛里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将泰达的锋线尖刀阿奇姆彭牢牢盯死,让后者几乎这场比赛都碌碌无为。下半场开场不久,泰达的赵宏略防守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马修斯替补登场又进一步强化了反击效果,胜利的天平开始向永昌倾斜。第81分钟,马修斯门前接穆里奇传球射门被门将挡出,臧一锋补射锁定胜局。比赛最后阶段剩下的悬念就是全场表现惊艳的穆里奇能不能自己收获进球,伤停补时前,这位不知疲倦的老将冷静施射把球打入死角,3比0。永昌拿下了一场期盼已久的胜利。

赛后,古特比透露了取胜的秘密,针对泰达反击犀利和定位球威胁很大的特点,自己在赛前部署全队注意防守阵型的紧凑,并且重点做好定位球的防守。而在反击机会出现时,推进更直接和果断,正是这两方面的提升,为球队带来了胜利。而在接下来的赛程中,永昌将迎战上港、国安等豪门,球队也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记者刘真)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