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古城美景留人醉 数百名汉服爱好者巡游正定

2020-08-13 16:08:1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汉服爱好者在阳和楼下翩翩起舞。记者张海强摄

8月12日傍晚,雨霏霏,正定古城游人依然如织。逛逛独具文化特色的文玩小店,看看璀璨的古城霓虹,别有新意。“细雨中,没了燥热,空气质量更上一层楼,所以我们来逛逛,心情更美丽。”石家庄市民李先生说。高空俯瞰,古朴的寺塔与巍峨的南城门掩映其中,如诗如画。

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在古城里巡游。记者张海强摄

其实早在8月8日晚,正定的美丽夜景就引得河北省数百名汉服爱好者齐聚正定阳和楼下,他们身着汉服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当晚8时30分许,大型汉服巡游活动拉开帷幕。在歌舞声中,身着汉服的俊男靓女们在古城内巡游,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现场气氛活跃,穿着汉服的他们互相行礼,挥手致好,巡游在古城中,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隧道,相映成趣。“同袍们”端庄优雅,时而轻快活泼,时而甜蜜互动,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如此壮观而优美的画面与正定古城迷人的夜景交相呼应,呈现出了一幅幅立体式的画卷。

小朋友穿汉服学礼仪诵读经典。记者张海强摄

见到如此一幕,众多来此游览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定格身边的“美好”。“这个活动组织得好,我本来是带着7岁的儿子夜游正定看美景的,真没想到还能让儿子切身感受下咱们国家的传统文化,真是不虚此行。”35岁的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在现场,也有许多市民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汉服穿上,亲身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刘琛敏)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