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淮北市代表团来石家庄考察

2020-08-14 09:43: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化两市务实合作 开创共赢发展局面

淮北市代表团来石考察

邢国辉会见黄晓武一行 司存喜出席

8月12日至13日,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率领的淮北市代表团来石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会见黄晓武一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出席活动。

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黄晓武一行来石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邢国辉说,石家庄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红色的基因传承、优越的区位优势、坚实的产业基础。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要求,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着力抓好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朝着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目标阔步前进。淮北市是全国重要的资源型城市,也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城市,近年来,淮北探索出了一条契合淮北实际的转型新路,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两市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等方面,找准发展契合点,加强项目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希望淮北市党政领导和同志们多来石家庄走一走、看一看,把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深入。

黄晓武介绍了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淮北是安徽最北面的一个城市,属于资源型城市。近年来,淮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和“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四基一高一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修复,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石家庄区位优势明显,基础条件良好,产业实力雄厚,特别是在“4+4”现代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非常值得淮北市认真学习借鉴。我们将把石家庄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进一步推动淮北又好又快发展。希望两市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在石期间,黄晓武一行实地考察了正定古城建设、高新区润江总部国际项目、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石家庄城市馆等。

石家庄市领导张业、姜阳;淮北市领导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张力等参加活动。 (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