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北石家庄振头派出所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专项清理整顿

2020-08-17 16:2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自“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强化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振头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顿工作。

加强走访摸排,提高流动人口动态掌控。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深入街道、社区、城中村,对辖区外来人口开展摸排走访活动,全面掌握外来人口进出辖区时间、务工等情况,全面摸清外来人口居住和分布特点。切实做好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按照“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要求,实行动态化管理。目前,已登记核实流动人口500余人。

加强摸底建档,全面澄清底数。紧密结合本辖区实际,对出租房屋进行梳理登记, 确保出租房屋排查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采取“以房管人”的工作措施,通过网上巡查、实地检查和统一清查等方式,及时采集出租房屋信息,进一步澄清底数,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台账,更新档案内容。有效规范暂住人口居住登记,提高信息录入率和准确率。

加强隐患治理,打击违法犯罪。深入排查出租房屋各类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出租房屋问题突出的治安乱点,及时发现并处置隐匿于出租房屋内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各类违法犯罪人员搭窝建点落脚藏身,严厉打击出租房屋中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对易被不法人员利用“藏身落脚”的废弃闲置厂房、仓库、地下空间、桥梁涵洞等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发现可疑人、事、物,逐一查明情况。目前,共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31处;依法处罚未按规定上报流动人口信息15人及3家用工单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