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灵寿农商银行邀请医疗专家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

2020-08-18 17: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福瑞、陈鑫)8月14日,河北灵寿农商银行邀请河北以岭医院3名专家开展医疗义诊进村活动,为所帮扶贫困村——寨头村贫困群众进行义务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此次活动是响应灵寿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8月份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走亲”活动的通知要求,帮办实事好事,改进帮扶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义诊送温暖活动,以岭医院的专家们为贫困群众把脉、量血压、测血糖,对提出的问题也是一一回应。义诊开始前,大喇叭在村里一遍一遍的播放,就诊人员一波又一波,开始大家怀着怀疑的态度,就诊后回家把老伴也接过来让专家给看看。专家们不辞辛劳,有求必应,得到了群众的称赞。本次义诊活动共义务接诊160多人,是一次高质量、效果好的帮扶行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帮扶责任人还围绕“巩固普查成果·蓄力脱贫攻坚”主题,与帮扶户进行贴心交流,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近况,持续开展好“走亲”活动,让贫困户长期受益。

据了解,寨头村位于灵寿县西北部深山区,2016年,全村共有贫困户151户564人。作为帮扶单位——灵寿农商银行坚持“抓党建、强基础、兴产业、促脱贫、保小康”的工作宗旨,从群众最关注、需求最迫切的工作入手,谋划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帮扶拉动、社会兜底保障措施,形成帮扶合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寨头村贫困人口退出52户194人,2017年贫困人口退出73户179人,寨头村于2017年脱贫摘帽。如今的寨头村村容、村貌得到改善,“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家门口就可就业。合作社种植了苹果、樱桃等经济作物,建成了集种植、采摘、娱乐于一体的综合绿色农业生态园,村民的收入提高了,生活好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