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0-08-19 16:02: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项工作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石家庄市政府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落实中央和省过紧日子要求压减2020年市级预算一般性支出等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听取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新媒体电商直播销售员培训评价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净土保卫战总体部署和年度要点,紧盯重点任务,开展集中攻坚,对照《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全面排查整改,严防各类土壤污染问题发生,全力打好“净土保卫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盯紧盯死、深挖细查,扎实开展全市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坚持属地负责、部门联动,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遏制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的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强化预算约束,保人员经费、保日常运转、保基本民生、保重大决策部署,对一般财力安排的对下补助、部门事业发展等项目支出、专项公用经费等进行压减。专项公用经费在年初预算压减5%的基础上再压减5%。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花,可花可不花的钱坚决不花,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切实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开发区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将支持开发区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关于深化开发区改革开放的实施意见》,制定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推动生产要素向开发区加快聚集。各开发区要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加强精准招商和项目建设,加快创新步伐,做到建设一个项目、成就一个企业、壮大一个产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新媒体电商直播销售员培训评价实施方案》时指出,国家将新媒体电商直播销售纳入了职业技能培训目录的新工种,加强了对直播销售员的规范管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质量意识,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全力组织推进,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要优选机构、加强监督,全流程指导、全过程监督,推动培训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听取了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保华教授所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讲座。 (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