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12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2020-08-23 09:22: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截至8月21日8时,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8.2861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1000万立方米,12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全市汛情平稳。

根据降雨特点和历史洪水规律,河北省汛期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6月1日至7月9日为前汛期,7月10日至8月10日为主汛期,8月11日至8月20日为过渡期,8月21日至8月31日为后汛期,9月1日至9月30日为末汛期。

按照河北省大中型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方案,石家庄水利部门从8月11日开始对大中型水库主汛期汛限水位进行逐步调整,到8月21日岗南水库由主汛期汛限水位192米调整到198米,黄壁庄水库由主汛期汛限水位115米调整到118米,横山岭水库由主汛期汛限水位232米调整到235.15米,口头水库由主汛期汛限水位199米调整到201米,燕川水库由主汛期汛限水位189米调整到191米,红领巾水库由主汛期汛限水位167米调整到169米,石板水库由主汛期汛限水位355米调整到358米,张河湾水库由主汛期汛限水位478米调整到480.5米,八一水库由主汛期汛限水位114.4米调整到116.9米。汛限水位调整后,相应的水库蓄水库容比主汛期蓄水库容增加4.81亿立方米。在后汛期,水利部门将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在确保水库度汛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多蓄水,为今后石家庄抗旱储备水源。

市水利局提醒有关县(市、区),目前石家庄仍在汛期,天气复杂多变,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23日至24日,石家庄预计将有一次较大的降水过程,各地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警觉,严阵以待,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盯紧盯死每一次降雨过程,加强会商研判,适时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突出抓好小水库安全、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防范工作,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第一时间通知危险区群众避险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在强降雨期间,群众没有特殊事情少出行,不要涉险、冒险出行。(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武彦、王旭宁)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