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经开区打造高端创新人才“强磁场”

2020-08-24 11:05: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经开区发展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人才强区”理念,通过“强化政策引导吸引人才,加大平台建设集聚人才,改善优化环境留住人才”等举措,努力把石家庄经开区建成凝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强磁场”,为加快“跻身全国百强”提供了强大“原动力”。

作为国家级开发区,石家庄经开区坚持高站位发展,他们通过鼓励企业与清华、北大、科大等40余家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搭建了产学研一体平台。河冶科技、石家庄四药、合佳科技3家企业与清华大学签署了《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申报了MB纳米脂质体注射剂药学研究、头孢克洛干混悬剂稳定性研究等7个科研项目15名大学生实践岗位。截至目前,全区已引进院士、享受国务院津贴等高精尖人才10人;国内重点院校硕士、博士毕业生急需人才100余名;诺贝尔奖工作站2家;博士后工作站2家;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12人,B卡80人;藁城区人才绿卡1139人;荣获石家庄市政府特殊津贴9人;石家庄拔尖人才4人;石家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2人;石家庄科技领军人物1人;石家庄首批“十百千人才工程”2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双百人才”1人;省百名科技型民营企业家1人。

为解决人才居住问题,经开区引导区内重点企业高标准建设了功能完善的人才公寓,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室内有独立客厅,配有电视、空调、无线网络、家具等配套设施,让引进的人才轻松“拎包入住”。截至目前,华药、石药、四药等重点企业均建有人才公寓,共有房间702间(套),能够容纳近2000名人才居住。为优化人才居住生活环境,经开区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快实现教育、医疗、社保等“同城同待遇”,注重解决专项政策扶持、人才住房、家人落户、子女就学等现实问题,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吸引人才聚集。

另外,针对经开区企业人才需求,积极主动通过互联网、招聘会、校政企对接会等方式拓展人才引进渠道。今年以来,通过诺亚招聘、智联招聘、找专家网等专业招聘网站及时对外发布急需人才需求信息2000余条;组织石药、四药等14家企业驻石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现场接受咨询5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员168人;先后组织华药新制剂、华民、倍达、四药等企业到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大学组织医药专场、智能制造等校政企专场招聘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326人达成就业意向。

石家庄经开区将对引进的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的领军人才或团队,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项目支持资金。继续完善人才发展服务平台,落实人才绿卡14项服务项目,每年为经开区引进人才绿卡持有人才400名以上,支持区内企业与高等院校建立校企合作,每年为石药、华药、四药等重点企业争引急需人才100名以上,对区内招引“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等高层次人才,在职称申报时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根据高层次人才住房需求,通过财政投入、市场化运作等方式,采取购买、租赁等办法,建设一批高端人才公寓,为留住人才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记者刘佳鑫 通讯员李立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