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鹿泉区为引进人才提供多种住房保障

2020-08-26 10:3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近日,从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才住房保障政策发布会获悉,鹿泉区通过出台《人才公寓分配办法(试行)》《关于人才住房保障货币化补助发放的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政策,不断扩大服务对象范围,开通多种住房保障服务,为引进不同层次的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据介绍,鹿泉区出台的两个办法分别从人才公寓、房租补助、购房补贴3个方面,为持卡人才提供了多种住房保障服务,供人才按需选择,满足多元化个性需求。适用范围和服务对象不仅包括持鹿泉区人才绿卡A卡、B卡、C卡的人才,也包括持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B卡来鹿泉工作的人才,服务对象层次全,辐射范围广,能让更多的人才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

其中,在人才公寓分配中,鹿泉区将依照高端优先原则,按人才层次高低排序分配。人才公寓专门为入住人才配备专业化、精品化的管理团队,实现24小时在线全方位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人才居住期间遇到的问题。免收租金,实现人才零负担拎包入住。持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B卡,鹿泉区人才绿卡A卡、B卡、C卡的人才,按照人才层次可分别申领120平方米、90平方米、6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免费居住。同时人才公寓全部配置必要家具家电,持卡人才可直接拎包入住。

在人才住房保障货币化补助发放方面,鹿泉区明确持有石家庄市人才绿卡B卡人才来鹿泉区工作可享受双重补贴。以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全日制学士学位持卡人才为例,在租房补贴方面,除享受市级1000元房租补助外,还可享受区级每月500元房租补助。在购房补贴方面,除享有市级一次性购房补贴外,还可享受区级5万元购房补贴,以双重补贴的形式增强对双一流人才的政策吸引力和开放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