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24辆微公交纯电动汽车驶入正定古城

2020-08-28 19: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体型小、节能高、更智能!24辆微公交纯电动汽车驶入正定古城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马芳)今天,具有体型小、节能高、智能化等特点的24辆微公交纯电动汽车从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开往正定。当天,以“车行正定,电动未来”为主题的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正定微公交纯电动汽车交付仪式,在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举行。

图为整装待发的微公交纯电动汽车。 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摄

此次交付的微公交纯电动汽车是由中国中车旗下的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计制造,将主要运营于正定古城到正定新区。这批纯电动汽车电池容量大,续航能力强,公交工况续航能达到200公里以上,是同类型车型的1.5倍。同时,车辆突出安全与人性化设计,极大地改善了乘客区的使用空间,乘坐更安全更舒适。该车辆设计的独立驾驶区,能为驾驶员提供家居式的工作环境,避免产生疲劳驾驶和不良情绪。

智能化程度高是该车辆的最大亮点。由于整车搭载中国中车特色的云智通管理平台,运营单位能在手机端远程实时监控车辆的当前运营状态,提供客户充电管理、驾驶员操作评价分析、车辆运行路线及实时能耗等运营管理数据。另外,车辆搭载中车域控制器作为车辆控制的核心大脑,拥有六路总线网络架构,通讯质量稳定可靠,可以实现数据融合,便于功能扩展和数据共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