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调研电视剧《白毛女》拍摄工作

2020-08-30 09:38: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调研电视剧《白毛女》拍摄工作

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红色经典剧 不断提升石家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

宋文新王离湘参加

8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电视剧《白毛女》拍摄工作时指出,要认真学贯彻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要求,大力弘扬主旋律,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红色经典剧目,为人民群众奉上一道精神文化大餐,进一步提高石家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文新,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参加调研。

《白毛女》的故事,从老一辈文艺家创作歌剧以来,被改编成多种艺术形式,广为流传,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拍摄电视剧《白毛女》,旨在通过现代化的传播手段,更为生动形象地向人民群众展现这部红色经典作品。

邢国辉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泉古镇《白毛女》拍摄外景地“黄家大院”及电视剧拍摄情况,看望慰问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指出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电视剧《白毛女》拍摄顺利。随后,座谈会上,邢国辉听取电视剧《白毛女》创拍进展情况汇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长期以来支持石家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剧组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表示诚挚问候。他说,石家庄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红色的基因传承。当前,石家庄市上下正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加快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朝着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目标前进。抓好电视剧《白毛女》等重点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活动,是推动省会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对于坚定文化自信,振奋精神、凝聚石家庄市人民力量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增强拍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尽早奉献给广大群众,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向党的100周岁生日奉献文艺力作。

邢国辉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大力发扬精雕细琢、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全力提升作品质量。要紧紧围绕剧情主线,有机融入石家庄元素,争取将剧本打磨得更生动,把人物塑造得更形象。要以扎实的演技和最好的状态,用心用情把人物一个个原汁原味地呈现到观众面前。二要守住拍摄安全底线。要认真筛选和管理道具,对不同道具分库分类分柜存放,科学建账、合理堆码;要严格规范拍摄流程,对照消防、电气、高空作业等安全操作规程,检查好每一道工序。要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避免拍摄事故发生。三要全面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市委宣传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鹿泉区、平山县要全力做好社会治安、道路交通、食宿安全、环境整治、水电供应等方面的保障,真正让大家安心创作、放心拍戏。希望大家在拍摄之余,多到石家庄走一走、看一看,多传经送宝、多提宝贵意见,为石家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宋文新表示,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打造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省委宣传部将积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确保电视剧顺利播出。

市领导王韶华,鹿泉区、平山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