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晋州:厉行节约,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在行动

2020-09-02 16: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在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光盘行动”承诺墙前,公司职工纷纷参加签字活动。通讯员贾再兴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再兴、于立浩)“厉行节约从我做起,我也要签字。”9月1日,在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光盘行动”承诺墙前,公司职工纷纷签字承诺。

“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与“提质增效”专项活动相结合,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光盘”氛围。在该公司员工食堂入门、取餐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并制作带有“节约”标语的餐巾盒,在公司网站、微信群下发倡议书,时刻提醒员工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用餐习惯。

优化供餐方式,减少餐食浪费。该公司坚持以小份和精品放大舌尖上的“新食尚”, 实施用餐人数申报制度,要求各部门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申报本部门用餐人数,食堂根据上报就餐人数按需制作餐食。增加餐食种类,减少单中餐食分量,原来的一份菜变半份菜,在满足员工就餐营养均衡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避免了食物浪费。

强化纪检监督,增强自律意识。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成立检查小组,对食堂采购、食堂节约用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跟踪检查,紧盯餐饮浪费问题整改。

据介绍,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将以开展“光盘行动”为契机,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真正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每位员工的自觉行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