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二期项目并网发电

2020-09-04 13:2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9月3日上午11时16分,河北省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2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主辅设备运行稳定。这标志着该中心纯污泥焚烧发电项目全面建成投运。

由河北国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位于辛集市制革工业区,占地34亩,总投资2.3亿元,设计产能为日处理含水率97%的污泥8720吨,总装机容量为2台373.7t/d循环流化床污泥焚烧炉配2台6MW中温中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8640万千瓦时。该中心一期项目已于2018年10月18日并网发电,二期项目自2019年5月30日开工建设,2020年8月25日经国家电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全面验收检查具备并网条件。

据介绍,该项目着眼于污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采用河北国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SL-STPTM污泥资源化处理成套技术,对辛集市制革工业区、城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工业污泥和市政污泥进行焚烧处置,污泥焚烧余热用于发电和供汽,整个技术路线具有闭合性、经济性,实现了污泥的资源化、价值化利用。

二期项目建成投运后,辛集市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年处理污泥量全面达到设计产能,不仅能够消纳辛集市制革工业区、辛集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全部制革污泥和市政污泥,还能够解决周边城市的“污泥围城”难题,为保障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