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大美滹沱如诗如画 光影水秀惊艳时空

2020-09-06 10:12: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晚,在滹沱河生态区的明曦湖公园河湖广场,以“景融滹沱,光润古今”为主题的光影水秀正式亮相。音乐喷泉水秀、山体灯光秀、水幕电影等联动,形成了集山、水、光、景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空间景观秀,如梦如幻,绚丽闪耀。记者王兆伟摄

9月4日20时,夜色中的滹沱河生态区明曦湖公园河湖广场忽然静下来,转瞬间,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乐曲响起,水景喷泉和夜景灯光秀踏歌起舞,以“景融滹沱,光润古今”为主题的光影水秀表演拉开了帷幕。

夜空流光溢彩,河畔人潮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河湖广场北侧,伴随着大气豪迈的音乐,“如意”造型的260米长、30米宽的七彩喷泉踏歌起舞,时而摇曳,时而妩媚,令现场市民叹为观止。“太震撼了,太壮观了!”陪家人特意前来看秀的郑先生赞不绝口。

姿态万千水生媚,光影变幻舞翩跹。随着乐曲音调的起伏,喷泉喷出的水柱时高时低,时而摇曳,时而旋转,不停地变换着,姿态万千;七彩的光影闪烁期间,时隐时现,扑朔迷离。“我来自山东,能在石家庄看到这么壮观的美景,我太激动了。”和室友一起来看秀的白雪说。

9月4日20时到21时30分,在滹沱河生态区的明曦湖公园河湖广场,音乐喷泉水秀、山体灯光秀、水幕电影、光影水秀山水联动等轮番轰炸开来,流光溢彩,绚丽闪耀,如梦如幻,给大家带来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现场更是手机、照相机、摄像机不停地拍,无人机也不断升空,人人都成了自媒体,成为这场光影水秀的宣传者。图为光影水秀现场盛况。记者郄磊摄

这时,对面的山体上,灯光同步亮起,制高点古色古香的七层揽秀塔格外闪亮,7000余盏不同型号的彩灯随着音乐的节拍律动闪烁,展示出2000米长、800米宽的光影效果,将山体与山顶景观塔、周边环境融为一体。

据介绍,水景喷泉和夜景灯光秀统称为光影水秀,范围东至新城大桥、南至南大堤、西至子龙大桥、北至北大堤,辐射面积约10平方公里。以山水联动表演秀创造了区域夜景的核心内容,随着音乐旋律水态造型不断变化,在色彩和效果变换上进行主题呼应。

在光影水秀现场,来自石家庄市区和周边各县(市、区)的观众兴趣高昂,一边欣赏着美轮美奂的表演,一边不住劲儿地赞叹着。“这是属于我们石家庄的滹沱河特色夜游名片,我觉得生活在石家庄太幸福了!”完整地看完表演的张倩激动地说。(记者刘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